close


象山
在沒來過之前,很陌生
我甚至不曾聽過它的名字
如果不是因為"白色巨塔"中
蘇怡華和徐翠鳳那二個角色坐在大石上遠望著101
引起我對這地方的好奇心
也許我不會知道身處城市的這裡
在台北的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
依循著之前紀錄的資訊,坐上公車往陌生的象山前進
下車到達象山步道還有一小段距離
突然有種感覺這山像被藏在都市和巷弄之間
以獨特的方式在這城市中顯現自己,而不融入其中保有自我特色
這裡的步道是一階又一階的石階
不停前進時會看見攀爬的高度在腳下的石階旁
提醒並鼓勵自己往前,前面還有更美的風景在等待
只是,這階梯看來又長又高
像無止盡似的,時而陡又窄
爬的其實有點怕,怕自己貪心一旁的景色踩了空
也怕是否能繼續爬上頂,看見心中廣闊的美景
遙望那101在眼前的感覺...


後來,我有爬到頂,還多走了一大段
看見心中的美景,也遠拍了101
果然,是需要恆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